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是小改款?實測Apple Watch Series 9 5大升級讓操作更全面

2023/09/26 21:01 文/記者吳佩樺

實測Apple Watch Series 9。(圖/記者吳佩樺攝)

蘋果Apple Watch Series 9今年的升級重點是放在效能上的提升以及操作的優化,自由3C科技頻道也進行實測,跟大家分享體驗感想。

粉紅新色美翻

新一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9推出了超夢幻的粉紅鋁金屬新色,實機是淡淡的金屬粉紅色,呈現優雅風格,就算是搭配深色錶帶,也不會顯得突兀,風格多變。若再入手最新的iPhone 15粉色,兩者同時使用真可說是徹底滿足浪漫的少女心。

鋁金屬版推出粉紅新色,實機頗具質感。(圖/記者吳佩樺攝)

螢幕亮度高1倍

Apple Watch Series 9的螢幕亮度最高可達2,000尼特,比前代高1倍,在戶外大太陽底下也能清晰看見錶面文字,另外,也首次支援在「睡眠專注模式」下將亮度調暗至1尼特。 

螢幕亮度提高1倍。(圖/記者吳佩樺攝)

全新S9高效能晶片

Apple Watch已經好幾代沒有升級晶片,Apple Watch Series 9終於換上全新的S9晶片,帶來更強的硬體效能,不只是運行App的速度更為順暢,還進一步提升了操作體驗,以及提供18小時續航力。

雙指互捏接聽電話

在S9晶片的加持下,Apple Watch Series 9加入全新操作手勢,無須觸控螢幕,將拇指與食指互點兩下,就能進行各種動作,包括接聽或掛斷電話、播放或暫停音樂、點選鬧鐘的稍後提醒、操作iPhone拍照等。如果手上剛好拿著咖啡、煮飯等,這項功能就相當實用,完整功能10月才會更新加入,已經搶先入手的民眾須再等一等。

額外說明一下,以往Apple Watch雖然也有「捏兩下」的動作,但主要是專為手部不便的使用者所設計的輔助功能,應用上較為簡易。

提供更豐富的手勢操控功能,例如雙指互捏可啟動智慧推疊介面。(圖/記者吳佩樺攝)

第二代超寬頻晶片

此次也升級第二代超寬頻晶片,提供更精準的定位,除了可查看 iPhone 的距離和方位,還搭配觸覺和聲音回饋引導,只是這個精確定位功能目前只適用同樣搭載第二代超寬頻晶片的iPhone 15系列。

擁有更精準的定位功能,但須搭配iPhone 15系列。(圖/記者吳佩樺攝)

同期加映:watchOS10新功能多

watchOS 10也是Apple Watch Series 9的亮點,是自Apple Watch推出以來的最大更新,Apple Watch Series 4以上、Apple Watch SE(1、2代)都能獲得更新,實際使用有不少方便的新功能,像是轉動錶圈就能叫出全新的「智慧型推疊」介面、NameDrop可跟iPhone隔空傳送聯絡人資料等,如果你手上的舊款Apple Watch在升級名單的話,建議升級使用。

結論

整體而言,Apple Watch Series 9的確屬於小改款的一代,很多精進是屬於細節上的提升,包含效能以及操作體驗的優化,長時間使用才能細細品味,如果你現在手上是Apple Watch Series 5以前的款式,非常建議升級,是屬於不同世代的Apple Watch。

另外,還有一個蘋果相當重視的一項重點,就是Apple Watch Series 9在整體設計及製造上更強調碳中和,例如全新運動型錶環錶帶由 82% 的再生紗線製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