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擊LG燈塔工廠!智慧園區導入無人自動化生產 推動全球製造轉型

2023/11/30 13:18 文/記者吳佩樺

LG智慧園區在2022年獲選世界經濟論壇 (WEF) 燈塔工廠。(圖/LG提供)

LG在2022年締造史上最高的年度營收記錄,創下6,260億美元的銷售額,其中生活家電與空氣解決方案事業部約佔總營收的40%,是LG強勁績效表現的重要推手。位於南韓昌原市的LG智慧園區為重要生產基地之一,且在2022年獲選世界經濟論壇 (WEF) 燈塔工廠,導入無人化和自動化生產。

此次台灣媒體受邀參觀LG智慧園區,自2017年開始籌備轉型,2021年9月正式啟用,主要生產冰箱,目前已實現60%自動化生產,但礙於機密,並未開放媒體拍照,綜合而言,LG智慧園區具備以下4大特色。

● 自動化立體物流系統

LG智慧園區的產線空間全面採用5G網路連線的無人搬運車,包括高空和步行,打造立體物流系統,也搭配無人倉庫管理系統,物料傳送到產線皆採自動運輸,並透過智慧系統監控。在整體的效率運作下,每小時平均可生產260台冰箱,且採混合型號生產。

LG智慧園區導入無人化和自動化生產。(圖/LG提供)

「數位孿生」技術最佳化生產物流

「數位孿生」技術會在虛擬實境中重現生產環境,以即時模擬各種情境,也讓工廠人員能預先解決問題。數位孿生會每30秒分析一次資料,並精確預測可能在接下來10分鐘內發生的問題,且通知處理人員,以確保零件的可靠性和及時供應、將瑕疵產品退貨率減少70%。

基於邊緣運算技術和機器學習的先進分析系統

配備先進AI平台的智慧設備外掛模組 (PIE) 系統,能對工廠設施執行「預測性維護」。LG PIE運用即時監控以及深度學習架構的資料分析,將真空成形製程期間的物料損失最多減少 80%。此外,機器學習架構的視覺檢測系統MAVIN Cloud,能提升品質控制並加快檢查速度,確保工廠製造的每一件產品都能符合標準。

LG智慧園區實施的創新包括立體物流系統和邊緣運算型分析,以預測瑕疵。(圖/LG提供)

透過智慧自動化,提升生產的安全性及速度

LG 智慧園區另外使用內建攝影機的AI引擎機器人,以提升家電生產製程的速度及安全性。機器人可以處理焊接、舉升重物和運送極高溫或含有有害化學物的設備等工作,並可使用3D 視覺辨識技術,執行需要高度精準度的工作,例如,冰箱門安裝流程。 

LG表示,雖然採自動化和無人化生產,但並未因此減少人力,因為自動化是取代焊接工作等危險勞力,反而能有效率地增加生產線,加上智慧監控、品質檢測等關卡仍須人力完成,對周邊的就業率反而是增加的。LG也計畫將在2025年前將LG智慧園區的智慧生產技術用於13國26處LG生產工廠中,推動全球製造轉型。

《你可能還想看》

LG不只做家電 還賣起房子了!直擊高科技智慧小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