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G不只做家電 還賣起房子了!直擊高科技智慧小屋

2023/11/29 21:48 文/記者吳佩樺

LG家電提出智慧小屋新概念。(圖/記者吳佩樺攝)

LG家電提出智慧小屋新概念,首度在今年9月的IFA德國消費電子展亮相,此次也邀請台灣媒體至南韓首爾的加山研發中心參觀,明年將在南韓率先上市,計畫後續會再擴及全球其他國家,例如北美。

智慧小屋本身實際上是一個組合屋,但融合了智慧科技家電打造,換句話說,只要你有地,就能找LG幫你擁有實現一間智慧小宅。

或許你會想問,什麼樣的人會花錢買這樣一間房子?LG智慧小屋負責人Yonu Cho表示,一開始瞄準的目標族群是希望享受生活的退休人士,但在南韓開始展示後,發現很多年輕人的詢問度都很高,推估原因可能包括高房價,以及疫情過後,不少人嚮往遠離都市的愜意生活。

LG智慧小屋整合旗下的智慧家電以及ThinQ App服務。(圖/記者吳佩樺攝)

格局樓中樓,二樓是臥房空間。(圖/記者吳佩樺攝)

此次開放參觀的是第一代智慧小屋,類似樓中樓的設計,一樓為10坪空間,包括客廳、廚房、洗手間等,二樓是3坪的臥房,目前在韓國已有了營建及土木工程等合作夥伴。

LG的智慧小屋整合LG旗下的智慧家電以及ThinQ App服務,所有家電都能用手機操控,在還沒進入家門前,就能讓智慧小屋率先啟動運作,另外,屋頂設置4千瓦太陽能面板,每天可生產15千瓦的電力,並可透過電動車(EV)充電器儲能系統(ESS)儲存多餘的電力,實現整體的永續節能。同時也採用耐用性建材,以應對颱風或地震等威脅。

所有家電都能具備智慧操控,在還沒進入家門前,就能讓智慧小屋率先啟動運作。(圖/記者吳佩樺攝)

明年在南韓上市的將會是更新代的智慧小屋,預計提供不同坪數選擇以及客製化家電,然而,礙於小宅坪數,可配合的多為小巧型智慧家電。至於售價方面,目前尚未公開;未來是否有機會進軍台灣,現階段也仍未知。

《你可能還想看》

 Siroca陶瓷電暖器四季都好用 內建智慧溫控節能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