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程式碼洩密!傳微軟 Phone Link 要讓安卓手機「變身」電腦相機

2023/11/30 11: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9to5Google)

蘋果於去年推出macOS Ventura 及 iOS 16 系統時,為果粉帶來一項「接續互通相機」的便利功能,可讓iPhone 手機前鏡頭作為Mac電腦的視訊鏡頭使用,並支援視訊通話時的人物居中、拍照與掃描文件。現在微軟似乎也有意仿效類似的作法,打算讓 Windows 電腦裝置透過「Phone Link」應用程式,與Android 手機無線連結後,也能作為 Windows 電腦的網路攝影鏡頭並用於視訊通話功能。

據外媒Android Authority 報導,微軟打造的「Phone Link」App應用程式(先前稱為「你的手機」),對應 Android手機與 Windows 11 系統電腦連動的版本近期釋出「v1.23102.190.0」更新,經拆解程式碼發現,字串顯示「建議用戶可在 Windows PC 上使用 Android 手機相機」,並提到「視訊串流」、「暫停與播放」、「自動取景」、「套用效果」等與視訊通話應用功能相關的描述字眼。

雖然程式碼沒有明確提到可讓用戶把Android 手機作為電腦網路攝影機使用,但從字串所使用的相關用詞,以及錯誤字串顯示「手機過熱且相機無法啟動」等字句來看,外媒依此推估,微軟很可能正在進行跟視訊通話相關功能應用的開發測試計畫。

另,透過「Phone Link」讓Android手機相機鏡頭作為網路攝影機的這項功能,也讓人直覺地聯想到蘋果去年推出讓iPhone(限iPhone XR 後續機型)透過「接續互通相機」功能,用於作為Mac電腦的網路攝影機。

目前尚不清楚微軟打造支援安卓手機的「Phone Link」App應用程式,預計何時會釋出具備視訊相機功能的最新版本,外媒推估或最快很有可能會在明年初就正式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防AI假照片侵權!傳下一代Xperia 旗艦手機將搭載Sony 最新相機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