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AI假照片侵權!傳下一代Xperia 旗艦手機將搭載Sony 最新相機黑科技

2023/11/27 15:0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今年發表的高階旗艦Sony Xperia 1 V。(圖/記者黃肇祥攝)

面對勢不可擋的生成式AI技術風潮,為避免相機拍攝的真實照片日後遭AI修改所引起的誤導爭議,Sony 日前已宣佈將為旗下的相機產品線,導入一項最新研發名為「in-camera authenticity technology」的影像身分驗證技術,可於拍攝的照片或影片的檔案中嵌入具有專屬加密金鑰的數位簽章,可視為該張影像的「出生證明」,預計最快在明年春季透過韌體更新的方式。首波將率先應用於Sony α9 III、α1與α7S III 這三款DSLR相機上。

上述提及的影像數位簽章技術,除了 Sony 自家相機之外,據外媒 Gizmochina 最新報導稱,Sony預計明年準備推出的新一代旗艦手機系列,包括:Xperia 1 VI 和 Xperia 5 VI在內,也很有可能會導入該驗證技術,以辨別影像拍攝的真實依據,防止AI造假,同時也能保護影像避免遭盜用侵權。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該傳聞尚未獲得Sony官方證實。但既然自家相機能透過韌體更新的方式,讓拍攝影像獲得數位簽章技術的保護,類似的作法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似乎也不無可能。

你可能也想看

 防AI假照片!Sony相機導入「出生證明」功能 3機型率先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