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大推「反詐戰警」APP!AI攔阻可疑電話、揪出惡意簡訊連結

2023/11/28 15:11 文/記者劉惠琴

台灣大推出「反詐戰警個人版APP」 AI出擊攔阻可疑電話。首波開放台灣大用戶免費下載,預計明年第一季將服務擴及全台民眾。(圖/台灣大哥大)

電話、各式話術包裝的簡訊內容,是詐騙份子引誘民眾上鉤的主要管道。當前AI技術的快速發展與廣泛應用,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性,同時也成為詐騙份子利用的工具,導致更多新型態的詐騙手法案件持續層出不窮。

據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表示,針對旗下用戶門號所做的大數據統計,手機平均每月接收騷擾或詐騙來電高達750萬通,不僅令人不堪其擾,此外,約超過1成的用戶,手機每月都會收到各式各樣的詐騙簡訊內容。

為協助民眾手機防堵遭詐的資安風險,台灣大哥大於今宣佈(11/28)推出支援AndroidiOS雙系統平台的「反詐戰警」個人版App,訴求重視用戶隱私與無廣告干擾的使用體驗,無須上傳通訊錄與通話紀錄等機敏資料,並具備即時自動更新資料庫的功能,幫用戶辨識陌生來電與掃描惡意可疑簡訊內容。

「反詐戰警」個人版App,首波提供台灣大哥大用戶自即日起免費下載使用,預計明年2024年第一季將服務擴及全台民眾,全面擴大資安防護網。

手機免費下載「反詐戰警個人版APP」,無須上傳通訊錄與通話紀錄等機敏資料,可揪出可疑詐騙或廣告騷擾來電、以及掃描辨識惡意簡訊連結。(圖翻攝台灣大哥大官網)

台灣大表示,為擴大化防詐效益,集結技術開發專家、AI工程師,橫跨各單位組成「反詐專案小組」,繼先前推出可偵測偽冒網站的「反詐戰警」、與隱碼服務「安心Call」兩大反詐利器後,此次再度領先業界,推出台灣電信業的第一個「反詐戰警」個人版APP」,運用電信數據AI模型,並整合海量大數據資料庫,串接台灣大反詐戰警全民通報平台、內政部警政署165 全民防騙網等多面向資料源,透過即時數據更新,快速辨識疑似詐騙電話及騷擾電話,提供個人化的電話警示、自動封鎖號碼服務,並可掃描帶有惡意連結的高風險簡訊,避免用戶瀏覽釣魚網站。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詐騙數據」公開!揭台人遭騙主因、發生率最高 6 平台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