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賣手機賺錢嗎?真實營收數字曝光 網急喊「撐下去」

2023/11/25 15:03 文/記者吳佩樺

華碩保證,Zenfone 和 ROG Phone明年都會推出新機。(圖/資料照)

儘管面臨激烈的競爭,華碩依舊對手機市場投入心力,旗下Zenfone和ROG Phone兩大系列在國際上也贏得不錯的評價,不過手機事業對華碩來說是賺錢的嗎?

根據華碩最新公開的2023年第三季財報,華碩的產品營收結構中,PC佔比最高,達到67%,其次是零組件產品,佔比32%,相比之下,手機(包含Zenfone ROG Phone)只佔1%,相較上一季和2022年同期還有2%,等於掉了一半,可見華碩的確是苦心經營。

不過華碩在第三季總營收達 1262.36億元,稅後盈餘 110.97 億元,每股盈餘 14.9 元,實現連續兩季獲利。

先前曾有消息指出,華碩有意終止Zenfone產品線,官方隨後澄清,這是謠言,華碩會持續專注Zenfone和ROG Phone兩大手機產品線,2024年都還會推出新機。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下一代新機皆會用上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處理器。

華碩手機營收只佔1%引起網友熱議,不少支持者喊話撐下去,「 ROG繼續下去拜託,硬體很頂呀」、「Zenfone 10算有CP值」、「從Zenfone 6用到現在」、「沒華碩的話只能買三星或Google了,拜託不要」。不過也有網友看衰,「不賺錢收掉是早晚的事」、「我猜2025年就會收掉,高通旗艦CPU越來越貴」。

根據台灣最新公開的第三季手機銷售報告,華碩在台灣手機的銷量市佔為1.1%,排名第9,成績一直都超越另一家台灣品牌HTCHTC在該月跌出台灣前10大手機品牌。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小平板「800天未更新」!iPad mini 7傳五大更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