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滑iPhone不怕被偷看了!蘋果防窺螢幕新專利曝光

2023/11/24 12:28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申請防窺螢幕新專利。(圖/路透社)

為了避免手機內容被偷窺,有些人會特別使用防窺保護貼,但品質不佳的防窺貼反而會降低螢幕亮度或增加反光,影響使用體驗。蘋果已申請兩項螢幕防偷窺的技術專利,防止個人資料輕易地外洩。

外媒MacRumors報導,目前iPhone、iPad和Mac的螢幕均提供170度的可視角度,這使得旁人很容易窺視到螢幕內容,蘋果針對曲面和平面螢幕都申請了專利。

蘋果第一項專利為曲面螢幕的「Privacy Films for Curved Displays」,該專利在螢幕上方覆蓋一層特殊保護層,能夠將螢幕發光限制在單一方向,這樣一來,只有正面直視螢幕的使用者,才能夠看到最清晰的螢幕畫面,從側邊觀看可能會顯得模糊。

第二項專利是鎖定平面螢幕的「Displays with Adjustable Angles of View」,文件中提出了一個實例,使用者可以透過調整螢幕的偏振,有效地限制側面觀看的可視角度,提高螢幕內容的隱私性。該專利還描述了利用控制液晶元件,在非直視時限制某些顏色的可見度。

然而,蘋果專利向來不一定會實際量化,或許大家可以期待未來會真正出現在蘋果產品上。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iPhone 16回歸指紋辨識?爆料曝蘋果內部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