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 推了一把!全球手機銷量暌違 27 個月重回成長

2023/11/22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過去兩年疫情加上經濟動盪,打擊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銷售表現,有長達 27 個月均呈現的年比負成長,在今年十月終於重回成長趨勢,是 2021 年 6 月以來首見。

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報告指出,全球手機在 10 月銷售力道強勁,主要是由新興市場的成長帶動,包含中東、非洲,華為在中國帶起的買氣以及印度的銷售旺季。其餘已經較為飽和的市場復甦的速度相對緩慢。此外,蘋果 iPhone 15 也扮演關鍵角色,相比前一年 iPhone 14 延後一週發表,讓早期的銷量得以計算在 10 月的基期上。

Counterpoint 表示,過去兩年多以來,手機市場主要遭遇零件短缺、庫存壓力,還有消費者的換機週期逐漸拉長,使得銷售表現均持續下探。預計隨著 iPhone 15 熱賣,今年第四季也能保持對比去年增長的成績,帶動產業復甦。

《你可能還想看》

用戶快檢查!Google 旗艦 Pixel 8 驚傳有「螢幕凸點」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