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官方提醒換手機前 2 大步驟!小心聊天紀錄、資料遺失

2023/11/22 13: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每一年的年底都是購買新手機的旺季!不僅各式新機都已經上市開賣,還有節慶促銷推升買氣,如何順利轉移舊手機內的 LINE 對話紀錄?官方列出 2 大換機健檢,讓你提早做好準備。

LINE 於官方部落格指出,更換手機前務必確認「帳號基本資訊的設定」、「是否有完成備份」,才能確保換機的時候,相關資訊順利轉移到新手機。

首先用戶可以至 LINE「主頁」找到「設定」的齒輪圖示,接著再選「我的帳號」,檢查已經設定 Emai、電話號碼等資料,切記別把這兩項重要資訊借給別人綁定,否則帳號將無法設定。

另外則要檢查聊天記錄的備份。同樣在「設定」內找到「備份聊天紀錄」,可以選擇立即手動備份,或是開啟「自動備份頻率」。

LINE 官方也提醒,建議換機前設定好備份啟用碼,若是橫跨 iOS、Android 不同系統,LINE 會自動移動 14 天內的聊天紀錄。倘若出現「備份失敗」或是「備份資料不完全」,可以檢查雲端、手機暫存空間是否足夠,或是刪除不重要的聊天室,減少備份檔案大小。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Maps「新顏色」全面上線!開車小心道路不再是白、黃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