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效能過剩了?近七成網友認為:沒必要買「旗艦晶片」

2023/11/20 12: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想要手機保持順暢,許多消費者會選購新一代旗艦晶片,以確保最長的使用壽命,然而隨著技術進步,似乎越來越不必要了?根據外媒《GSMArena》邀請網友進行投票,有將近 70% 開始認為旗艦晶片不再重要。

GSMArena》發起「旗艦晶片還重要嗎?」調查,一共吸引 5,499 名網友參與投票,結果只有 21.3% 認為買手機一定要選最新旗艦款,另有 10.1% 表示認同,但僅限於電競手機,其他需求不需要如此優異的效果。總體而言,只有約 31.4% 網友對於旗艦晶片的必要性是給予肯定的。

另外,有 42.5% 網友雖然不否認旗艦晶片的效能,卻也同時覺得前一代的舊旗艦已經不錯了。最後有 23.5% 表示,中階手機就已經夠好了。

(圖/翻攝GSMArena網站)

有網友就分享,自己使用的手機搭載的是四年前發表的 Helio P70 晶片,現在仍舊堪用。也有人提到,為了速度確實要追求更好的晶片,倘若只是要電池續航,那麼中階款的表現通常夠好。亦有人表示,消費者需要的不是最新的晶片,而是穩定的產品以及合理的價格。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 iPhone、Mac 晶片!彭博點名 6 大零件「蘋果都想自己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