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iPhone、Mac 晶片!彭博點名 6 大零件「蘋果都想自己來」

2023/11/20 10: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近年致力於軟硬體整合,除了有 iOS 軟體,也積極研發自己專屬的硬體產品,像是 iPhone 15 Pro 採用的 A17 Pro 晶片以及搭載於 Mac 的 M3 晶片,據彭博社爆料,蘋果希望進一步掌握更多硬體,點名 6 大關鍵零件未來蘋果都要自己來。

首先,外界傳聞最多的是,蘋果正積極開發自研的 5G 基頻晶片,目標是取代高通的晶片,將用在 iPhone、Apple Watch 與 iPad 等設備之中。不過有鑒於蘋果、高通的合約將延長至 2026 年,因此彭博社預計蘋果還會需要 2-3 年的時間,才能將其安裝在旗下產品之中。

再來,蘋果也傳出打算開發 WiFi、藍牙晶片,將取代現在向 Broadcom(博通)購買的晶片,原訂 2025 年推出,但目前因為技術關係而延後。

不只是傳輸晶片,據傳蘋果同步探索自研 MicroLED 螢幕,會率先應用於未來的 Apple Watch,並逐漸推向其他產品,取代現行的由三星、LG 等大廠提供的 Mini LED 以及 OLED 材質。此外,Apple Watch 傳出未來會搭載蘋果自己開發的無創血糖量測技術」,不需要刺穿皮膚採集血液就能測量血糖。

蘋果也開始考慮自行研發電池,不過還沒有具體的時間點,被認為仍是探索性質。iPhone 的相機感測器,也可能是蘋果打算自研的項目之一,並且可能會延伸應用至虛擬實境、自動駕駛等領域。

彭博社表示,蘋果希望能主導更多零件開發、設計,能使內部更輕易的設計、改良產品,而不必依賴其他廠商制定的規定。

《你可能還想》

蘋果原來是對的!Google執行長警告安卓手機用戶:側載很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