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也要抓寄生帳號!用戶收禁用警告信:家庭成員須同住

2023/11/18 09:42 文/記者吳佩樺

YouTube近來動作頻頻,除了禁止廣告攔截器,似乎也準備開抓寄生帳號。

YouTube最近幾個月來嚴抓使用廣告攔截器的用戶,如果不同意觀看廣告或付費訂閱YouTube Premium,就會被全面封鎖,然而,YoTube似乎也準備跟進Netflix,對YouTube Premium「家庭方案」的寄生帳號開鍘。

YouTube Premium家庭方案允許最多6人共用,包含1名主管理者跟最多5名家庭成員。最近在Reddit上,有一些國外網友反映,收到YouTube寄來的警告信,要求他們確認所有的家庭成員必須與管理者居住在同一家庭(居住地址),否則YouTube Premium權限將在14天內暫停。

有用戶收到YouTube警告信,所有家庭方案成員須跟管理者同住。(圖/翻攝Reddit)

事實上,YouTube官方對YouTube Premium 家庭方案一直都有存在這項規定,包含台灣在內,家庭成員和管理者必須同住,才符合共用資格。官網也說明,系統每30天會以電子方式查核位置,確認所有家庭成員皆符合資格;不過,過去並未明確實施。

YouTube官方本就規定,家庭方案成員須同住。(圖/翻攝官網)

YouTube向外媒AndroidAuthority證實,YouTube Premium家庭方案的所有共用者必須同住,YouTube還說不需要用戶提出其他形式的居住證明,因為系統會使用各種信號方式來核查家庭方案的資格,這可能包含IP等。目前尚不確定YouTube之後的具體措施,用戶們恐怕要先有心理準備了。

額外一提的是,YouTube Premium自今年8月在台漲價,其中家庭方案漲最兇,Android版/網頁版漲至399元,iOS版更是一口氣上調到520元。

《你可能還想看》

買了 YouTube 會員還是看到廣告!Google 點名一類型躲不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