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關閉120Hz螢幕可省電?實測證明:沒必要

2023/11/18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限制螢幕120Hz功能,真的能幫助省電嗎?(圖/路透社)

蘋果從iPhone 13 Pro系列開始支援ProMotion技術,最高提供120Hz螢幕更新率,包括iPhone 14 Pro、iPhone 15 Pro系列也具備,且擴大1Hz~120Hz。有些用戶為了省電會限制ProMotion功能,究竟能省電多少?實測答案出爐。

外媒Macworld以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進行實測,皆設定200尼特亮度,以及關閉自動亮度和原彩功能。Geekbench 4電池壽命數據顯示,螢幕更新率限制60Hz對比開啟120Hz,電力只提升了約5%~6%不等。

實測證明,iPhone螢幕使用60Hz或120Hz的電力其實差異不大。(圖/翻攝McWorld)

由於Geekbench 4電池測試是在固定不動的螢幕狀態下,無法確定畫面是否有在120Hz 之間跳動,外媒也不斷瀏覽Instagram和Reddit,最終也得到耗電差異不大的結果。

實測結論,限制ProMotion只能省下一些電力,因而犧牲120Hz的螢幕流暢度,實屬沒必要。不過外媒補充,唯一能看到電力有明顯差異的情況是玩120fps遊戲時,降低螢幕更新率玩這些遊戲時,電力消耗可節省一半,但這似乎也就失去iPhone具備ProMotion的意義。

《你可能還想看》 

iPad、Mac 也能用 Windows 系統!微軟公開官方解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