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Mac 也能用 Windows 系統!微軟公開官方解法

2023/11/17 09: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自從蘋果改用 Apple Silicon 自製晶片後,由於是 ARM 架構,導致許多 Mac 用戶不能像以前一樣雙刀流安裝 Windows 系統。微軟終於提出解法,釋出最新的「Windows App」給所有蘋果用戶,無論 iPhone、iPad 還是 Mac,都能以雲端的方式使用 Windows 系統。

微軟提供的並非安裝在電腦內的 Mac 版本 Windows,而是藉由雲端打造 Cloud PC。於 Microsoft Ignite 2023 開發者大會宣布將推出 Windows App,可以支援 Windows、iOS、iPadOS、macOS 以及網頁瀏覽器,讓用戶透過不同設備連接 Windows 365 雲端電腦、Azure 虛擬桌面、Microsoft Dev Box 或個人電腦遠端桌面。

Windows 365 為近年大推的雲端電腦服務。將整個 Windows 系統與硬體建構於雲端,用戶不需要特定規格的電腦,允許如同智慧手機、平板,甚至其他系統的 PC 電腦,只要具備一塊螢幕以及連接網路的能力,就能使用 Windows 系統,所有資料、工作進度都會儲存於雲端,得以隨時切換裝置銜接作業。

未來透過 Windows App 連接 Windows 365,即便微軟沒有推出 Mac 專屬的 Windows 版本,蘋果用戶只要有一塊螢幕與網路,依然能跨平台使用 Windows 系統。且根據微軟釋出的相關截圖,似乎暗示 Android 也會支援 Windows App,不過仍待官方後續證實。

目前 Windows App 仍是測試階段,蘋果用戶可以藉由 TestFlight 搶先體驗,不過需要申請 Windows 365 雲端電腦、Azure 虛擬桌面等相關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最新 AI 功能 iPhone 也能用!自動整理相簿、提醒繳帳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