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版 WhatsApp 備份功能不再「免費無限儲存」!Google 新政策即將上路

2023/11/15 12: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安卓手機版 WhatsApp 的「對話備份」功能,涵蓋文字訊息、影音、照片等檔案內容,原本提供用戶可不受儲存容量限制、享免費無限自動備份到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的這項功能,即將迎來一項重大的全新變動。

自明年2024年起,Android版 WhatsApp 「對話備份」不再是「免費無限」,而是會改為計入用戶個人Google 帳號所享有可用的15GB免費雲端儲存空間,屆時,將與用戶Google 帳號所使用的應用程式,包括 Google 相簿、Gmail信件和Google 文件,全都共同享有15GB的免費雲端儲存空間。

也就是說,目前使用的免費15GB雲端容量一旦爆滿,若用戶仍想持續使用WhatsApp「對話備份」功能,就得透過付費訂閱Google One 升級雲端空間容量的方式。至於iOS版的 WhatsApp 「對話備份」,由於是備份至用戶個人的 iCloud 帳戶,不受新政策影響。

關於「Android版WhatsApp 對話備份功能」異動,將取消「無限容量備份」的這項新政策,Google 與WhatsApp 雙方都於今(11/15)稍早都已在自家官網正式發佈公告。

Google 表示,上述提及的「對話備份」異動新政策,預計在今年12月率先向Android 版WhatsApp 測試計畫用戶推行,並在明年2024年起正式陸續向用戶全面實施。

因應備份空間將採用與 Google 帳號免費共享15GB 雲端儲存容量合併計算,之後,若安卓用戶的 WhatsApp 備份內容檔案過大,若不想付費升級容量,則可把自動對話備份功能給移除。安卓用戶需手動從WhatsApp 的設定選單操作,路徑為:設定>「對話」>「對話備份」,並把「備份到Google 雲端硬碟」改為「不要備份」。

WhatsApp 指出,新政策明年起正式陸續實施,會於生效前30天向用戶發出通知提醒。

你可能也想看

LINE用戶羨慕!WhatsApp將開放多帳號在同一部手機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