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孫燕姿、周杰倫掰了!YouTube宣布新措施開鍘

2023/11/15 09:49 文/記者吳佩樺

YouTube祭新措施,AI生成影片必須標註,以及禁止AI翻唱音樂。(圖/路透社)

生成式AI技術興起,為了防止被濫用以製作具有誤導性的影片,YouTube宣布將強制創作者對使用AI技術製作的影片進行標註,提醒觀眾識別此類內容。

這項新政策的相關工作目前還在初步階段,YouTube表示,預計在未來幾個月至明年實施,將推出更新,讓觀眾在看到這類內容時能夠被提醒。具體而言,YouTube將提供新選項,要求創作者在上傳內容時,指出該內容是否經過變造、合成、或使用AI生成。

如果內容可能經過變造或合成,YouTube會以兩種方式告知觀眾:在說明面板中新增標籤,標示部分內容經過數位修改或生成;至於涉及敏感議題等特定內容類型,則會在影片播放器中加上更顯眼的標籤。

另外,若影片由AI產生、經過合成或修改,且包含臉孔、聲音等可辨識個人身分的模擬內容,使用者能根據隱私權申訴程序要求移除。

YouTube也將對AI生成的音樂內容採取更嚴格的態度,像是之前流行的「AI孫燕姿」、「AI周杰倫」等,未來不被允許,唱片公司或版權者可以要求移除。

《你可能還想看》 

你還有在用嗎?Threads終於開放「刪帳號」不影響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