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抱怨IG便利貼貼文新功能「跑出陌生人」!內行一招破解

2023/11/15 15:42 文/記者吳佩樺

Instagram擴大便利貼功能,可針對貼文和Reels留言。(圖/路透社)

Instagram(以下簡稱 IG)在去年推出「便利貼」功能,用戶可在小盒子聊天室,將自己的頭像打上留言,最近IG延伸該功能,包括貼文和Reels也能使用便利貼留言,不過卻引來網友抱怨。

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中發文,她抱怨自從IG貼文可以使用便利貼後,只要她追蹤的朋友裡,有人在貼文留言便利貼,如果此為公開帳號,即使她沒追蹤,也會出現在她的IG上,因此她的IG突然充滿陌生人,詢問其他網友是否有破解的方法,她也氣說,「這個新功能就像IG會推薦Thread的文章一樣討人厭。」

該文引起熱議,「我也覺得這樣超煩的,就只想看到自己追蹤的人到底有多難」、「這樣不就臉書化了,好慘」、「看完決定不要更新」。

內行網友分享,透過追蹤中功能可清理版面。(圖/記者吳佩樺攝)

對此,有內行網友進行教學,若是不想要IG看到陌生人,只要到左上角按「Instagram」圖示,進入「追蹤中」或「最愛」,就能讓版面乾淨很多,還可以過濾掉廣告。

補充說明的是,IG更新到最新版,對想留言的貼文、Reels按下分享鍵,就會出現「新增便利貼」,留言的時效為3天,3天後就會消失。

按下貼文或Reels的分享鍵,就能出現新增便利貼功能,可進行留言。(圖/記者吳佩樺攝)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版 WhatsApp注意!備份功能不再「免費無限儲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