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度有安卓手機支援 iMessage!傳訊息給 iPhone 不會是「綠泡泡」

2023/11/15 11:10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iMessage不願意接納Google RCS。(圖/翻攝網路)

新創品牌 Nothing 宣布,將替旗下的 Nothing Phone 2 旗艦手機提供支援蘋果 iMessage 功能的 Nothing Chats 通訊軟體,未來傳訊息給 iPhone 將顯示藍色泡泡,打破 iOS、Android 一直以來的藍色、綠色泡泡隔閡。

Nothing 宣布與通訊軟體公司 Sunbird 合作,帶來新款的 Nothing Chats,最大亮點是可以登入 Apple ID,並且讓用戶直接傳送 iMessage 訊息給使用 iPhone 的友人。據悉,Sunbird 會透過連接在美國、歐洲的 Mac mini,作為轉傳 iMessage 中繼站,確保由 Nothing Chats 傳送的訊息將是藍色泡泡,而非代表 MMS/SMS 訊息的綠色泡泡。

外媒《華盛頓郵報》實測,目前 Nothing Chats 多數情況均可以正常運作,然而無法啟用編輯訊息等進階功能,偶爾會有訊息延遲的問題。目前僅開放 Nothing Phone 2 進行測試使用,不確定是否會提供給其他機款。

事實上,Android 不乏第三方 App 可以協助傳送 iMessage 訊息,Nothing 則是第一間由手機品牌親自在旗下設備,支援 iMessage 訊息功能的公司。

過去 Goolge 曾多次呼籲蘋果,希望 iOS 能夠支援最新的 RCS 簡訊格式,打破蘋果 iMessage 藍色、綠色泡泡之間的差異。儘管在台灣多數人傾向使用 LINE、IG,然而在 iMessage 使用率較高的美國,就曾發生年輕人因為 iMessage 的藍、綠色泡泡而遭到排擠的事件。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OS 17.1.1 更新狂噴電!實測這款 iPhone 續航大砍近一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