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 16GB RAM 不夠用了?報告揭未來 2 大 AI 用途「很吃記憶體」

2023/11/14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近年普遍 Android 旗艦手機至少都有 8GB RAM,規格好一點甚至會來到 16GB,隨著越來越多生成式 AI 技術將加入智慧手機,未來 16GB 恐怕也不夠用了。

今年有多款手機搭載 24GB 超大記體,包含 OPPO、OnePlus 以及 Realme 均推出相關型號,當時如《WCCftech》《AndroidAuthority》等外媒就曾發表評論指出,記憶體的規格戰「意義不大」,認為普遍 8-12GB 就已經足夠,認為上看到 24GB 對於現在的應用場景是沒必要的。

未來情況可能將會不一樣了!根據知名爆料客 Revegnus 引述一份來自麥格理銀行的分析報告指出,智慧手機若想要在設備內運行「生成式 AI」相關應用,會需要更大的記憶體容量,目前普遍機款落在 8GB,而圖片的生成式 AI 功能將需要 12GB RAM,若是配有生成式 AI 技術的數位助理,需求更可能上看 20GB。

Revegnus 指出,儘管三星以及眾多科技公司都在嘗試讓 AI 模型更輕巧,但恐怕無法滿足使用需求,認為未來逐漸增加 RAM 容量將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6 硬體升級不大?彭博爆料:iOS 18 將重大改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