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滑臉書、IG 花錢免看廣告!訂閱費用出爐 網友驚:隱私真貴

2023/11/11 10:37 文/記者吳佩樺

Meta在歐盟推出付費無廣告版IG、FB。(圖/美聯社)

為遵守歐盟的隱私規範,Meta針對Facebook、Instagram(以下簡稱FB、IG)推出無廣告的付費版本,該方案現已正式上路,但僅適用歐盟。

如果用戶不想在FB、IG上看到廣告,需要支付多少錢?最終出爐的價格為,在網路購買的費用為每月9.99歐元(約台幣346元),若透過Android或iOS商店訂閱,每月12.99美元(約台幣450元)。初期此筆費用將包含所有帳戶,無廣告訂閱方案僅提供18歲以上的用戶。

2024年3月1日之後則必須分開收費,也就是說如果你同時使用FB、IG,兩個帳號都不想看到廣告,除了上述費用,還將另外收取費用。網路購買每月6歐元(約台幣208元),Android或iOS商店每月8歐元(約台幣277元)。

這等於每月最高需付出20.99歐元(約台幣727元,假設都從Android或iOS訂閱),才能FB、IG都免廣告,以此計算,一年費用相當可觀,高達251.88歐元(約台幣8,734元)。

歐盟出於保障個人隱私,過去一段時間一直在對FB、IG施壓,要求Meta在未經用戶的允許下,不得推送個人化廣告,因此Meta才推出無廣告的訂閱方案來因應歐盟規定。

FB、IG的無廣告訂閱方案也引起網友熱議,「隱私真貴」、「故意把價格訂高的吧」、「看廣告我可以」、「很少滑了沒差」。

《你可能還想看》

Word、Excel 全面改版?傳微軟「買斷制」Office 新版本明年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