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Chrome「記憶體用量」新功能超實用!一秒找出占電腦資源的網頁

2023/11/11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Chrome「記憶體用量」新功能很實用。(圖/路透社)

Google Chrome瀏覽器桌面版繼今年初加入記憶體節省模式,現在還能在分頁一秒顯示「記憶體用量」,讓你一眼就能看出哪個網頁占電腦系統資源。

現在將Chrome更新至最新版後,只要你將滑鼠暫停在網頁上,就能主動顯示記憶體用量。這個方便的小功能,可快速查看哪些分頁對系統造成比較大的負擔。比起原本要進入「工作管理員」才能檢視簡易很多。

把滑鼠放在分頁上,就會顯示記憶體用量。(圖/記者吳佩樺攝)

這項新功能是建立在Chrome「記憶體節省模式」和「節能模式」之上,前者設定開啟時,Chrome會釋出閒置分頁占用的記憶體;後者則是會限制不必要的背景活動和視覺效果,例如順暢捲動和視訊影格速率等。

Google目前已經逐步對用戶推出分頁快速顯示記憶體用量的這項新功能,如果你的Chrome還未支援,又迫不及待想用的話,可在Chrome 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memory-saver-memory-usage-in-hovercards」,直接進入Chrome Flags啟用。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哭哭!iOS版Chrome獨享「自訂網址列位置」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