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team Deck 遊戲掌機 OLED 升級版突襲登場!螢幕、續航全面進化

2023/11/10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Steam 官網)

近年帶起遊戲掌機風潮的 Valve Steam Deck,無預警推出全新的 OLED 版本新機型,儘管效能沒有提升,然而螢幕、散熱、續航、網路、容量等幾乎各方面都有全面性升級,預計下週正式開賣。

全新機型被命名為 Steam Deck OLED,首要升級自然是螢幕!從原本的 LCD 改為 OLED 材質,得以支援 HDR 顯示,有更純粹的黑色、鮮豔色彩,亮度更從 400nit 躍升至 1000nit,螢幕尺寸也稍微擴大至 7.4 吋並提升至 90Hz 刷新率。 

儘管螢幕變得更大,Steam Deck OLED 僅重 640 克,比 669 克的 LCD 還要輕,此外,歸功於 OLED 更省電的特性,還有換上更大顆的 50Whr 電池,以及加上內建 APU 從 7 奈米推進為 6 奈米,因此整體節能效果獲得強化,預計提升續航約有 30-50%。Valve 也透過更新風扇強化主機散熱效果。

Steam Deck OLED 搭載全新的 WiFi 6E 模組,使下載速度最多可提升 2-3 倍,還新增 BT 5.3 模組的專屬天線,提升藍牙、WiFi 的連線體驗。

全新的 Steam Deck OLED 將會提供 512GB、1TB 兩種容量,預計在 11 月 17 日開放購買,512GB 售價為 18,880 元、1TB 是 21,980 元,舊有的 LCD 則保留 256GB,並且降價為 13,38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PS5 日本銷量大暴跌!慘輸前代 PS4、Switch 多賣 76 倍


全新機型被命名為 Steam Deck OLED,首要升級自然是螢幕!從原本的 LCD 改為 OLED 材質,得以支援 HDR 顯示,並且帶來更純粹的黑色、色彩,亮度更從 400nit 躍升至 1000nit,螢幕尺寸也稍微快大至 7.4 吋並且提升為 90Hz 刷新率。 
儘管螢幕變得更大,Steam Deck OLED 僅重 640 克,比 669 克的 LCD 還要輕,此外,歸功於 OLED 更省電的特性,還有換上更大顆的 50Whr 電池,以及加上內建 APU 從 7 奈米推進為 6 奈米,因此整體節能效果夠好,預計能提升續航約有 30-50%。Valve 也透過更新風扇,進一步強化主機散熱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