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專業電影機 BURANO 登台!輕量化機身內建 ND 濾鏡、防手震

2023/11/09 13: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專業電影機 CineAlta 系列全新 BURANO 數位電影攝影機正式登台,更是首款支援 PL 接環,又內建機身影像穩定系統的電影機,還能使用 Sony 自家的 E 接環,帶來更輕便的體積與 AI 對焦能力。

BURANO 瞄準是可以單人作業的專業電影機,強調更輕便的機動性,因此相較於 VENICE 2 重量輕了 1.4 公斤、長度縮短 32mm,也比 FX9 新增更多專業電影拍攝功能,並帶來更好的畫質表現,是定位介於 VENICE 、FX9 兩者之間的產品。

(圖/記者黃肇祥攝)

內部配有 8.6K 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具備 800 與 3200 的雙原生 ISO,可以應對室內與室外的場景拍攝,且無論哪種 ISO 均有相同的純淨畫面,以及 16 級的動態範圍。支援最高 8K 30fps、6K 60fps、4K 120fps 影片拍攝,具備 MPEG-H HEVC/H.265 、XAVC、X-OCN LT 內部錄影格式。

BURANO 內建 0.6 至 2.1 電子可變 ND 濾鏡,免於攜帶遮光斗,可以透過機身的撥桿快速調整,為無段落的設計,使曝光調整更加精準並帶有自動控制功能。藉由 ND 濾鏡,拍攝的時候可以在不犧牲光圈景深之下,達到理想的曝光值。BURANO 也是罕見能夠同時支援機身防震、ND 濾鏡的 PL 接環攝影機。此外,在使用 E 接環的時候,也能適用 Sony 相位式自動對焦,並且提供 AI 自動主體辨識功能。

用於接 PL 電影鏡頭的接環,能夠鎖上多組螺絲,因此穩定性更優。(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也將同步推出 CFexpress Type B 記憶卡,具有 2TB 的容量,讀取速度可達 1850Mb/s(圖/記者黃肇祥攝)

除了用於單機作業,BURANO 未來可以透過 Monitor&Control App 進行分工,目前只支援 FX3、FX30、FX6,未來將下放給 BURANO 使用,能夠藉由平板、手機調整曝光條件,或是直接改變焦點。Sony BURANO 電影攝影機預計 2024 年春季在台登場,詳細售價、時間仍待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旗艦單眼 A9 III 震撼發表!首搭「全域快門」、連拍達 120 fp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