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續航力有望大躍進?傳蘋果秘密開發自研電池最快這時間點問世

2023/11/07 11: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9to5Mac)

蘋果傳已秘密研發客製化電池技術多年,最新爆料稱最快有望於2025年,首款「蘋果設計」的自研電池技術將會用於蘋果旗下的行動裝置產品線,如iPhone手機、iPad平板與Apple Watch智慧手錶與Vision Pro 頭戴VR裝置等,至於會是哪一款裝置率先搭載,目前則尚無相關資訊。

韓媒ET News報導指出,蘋果於2018年起,內部團隊就已著手參與電池材料與相關專利技術的研發項目,以致力於打造出可顯著提升電池壽命性能的全新電池產品為目標訴求。此外,還從三星SDI能源材料公司挖來高層人士,負責主導「蘋果設計」的電池研發項目。

該報導引述業內知情人士透露,因應蘋果首款空間運算設備Vision Pro,即將於2024年上市,有鑑於該設備搭載電池最多僅能維持兩小時的使用時間,為強化電池續航性能與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使得蘋果有意加快自研客製化電池的腳步。

至於蘋果設計研發的電池會有怎樣不同的優勢特點?據悉,為取代目前電池所採用的石墨材料,蘋果正計畫透過「矽」來增加電池容量,並縮短充電和放電時間。先前一度曾因於電池材料導入「矽」後,容易造成充電和放電過程中,使得電池體積會出現膨脹等狀況,日前已針對該問題狀況改善,並取得技術上的突破。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別等了!蘋果罕見證實這一款 Mac 電腦「後繼無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