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別等了!蘋果罕見證實這一款 Mac 電腦「後繼無人」

2023/11/07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於 2020 年,蘋果曾推出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27 吋 iMac,是旗下最大螢幕的一體式電腦,不少用戶敲碗 M1 或是 M3 版本的新機型,然而根據蘋果近期向外媒透露消息,恐怕要讓果粉失望了。

目前蘋果 iMac 陣容只剩下 24 吋的機型,可以搭載最新的 M3 晶片,至於 27 吋的 iMac 機型在 2020 年停產後,就沒有後繼機款,蘋果始終沒有替這款 iMac 換上 M1 或是 M3 晶片。

《The Verge》獲得官方證實,蘋果目前沒有計劃推出新產品來接棒 27 吋的 iMac,而是鼓勵用戶轉向購買 Studio Display 螢幕,同樣是 27 吋,並且還有 5K 解析度,可以搭配 Mac Studio 與 Mac Mini。尷尬的是,官方提出的替代方案售價明顯高出不少。

先前 27 吋的 iMac 官方售價為 57,900 元,將處理器等硬體規格塞入螢幕之中,能夠節省桌面空間。僅管 Studio Display 有更好的螢幕規格,單一售價卻已經高達 45,900 元,若再搭配最便宜的 Mac Mini 要價 64,800 元,且需要額外考量 Mac Mini 的收納位置。

僅管蘋果罕見表態,《彭博社》日前卻也曾爆料,蘋果正在研發一款 32 吋型號的 iMac,外型與當前的 24 吋相似,可能透過進一步縮窄邊框,拓展螢幕範圍,預計 2024 年底發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4 大產品規劃圖流出!「電視級」iMac、摺疊 iPad 發表時間曝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