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 Pixel Watch 3 大改版將捨棄實體錶冠?Google 新專利曝錶殼特異功能

2023/11/07 15:0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於今年10月推出第二代Pixel Watch 2,搭載wearOS 4系統。LTE版售價為12,990元(圖/記者劉惠琴攝)

捨棄數位錶冠設計、無實體按鈕的新世代智慧手錶,藉由擠壓錶殼邊框的手勢動作即可快速操控錶面螢幕內容、音樂播放等功能,最新消息傳出,很可能會是由 Google 旗下的 Pixel Watch 系列率先導入,至於明年將迎來的第三代Pixel Watch,是否有望搶先導入這項最先進的新技術,目前尚不得而知。

外媒 Wearable 最新報導指出,Google 已於今年十月取得一項應用於智慧手錶裝置相關的新專利技術,訴求採用一項名為「strain gauges」感測器模組系統,將該模組嵌入於智慧手錶內側後,可讓手錶外殼的邊框,具備有能偵測不同施力變化的感應功能與觸控介面。

當手指頭在錶殼邊框作出「按壓」、擠壓」、「滑動」或「敲擊」等特定指令的手勢動作,不需觸控錶面螢幕,即可快速進行互動操控功能,例如像是:錶面螢幕縮放、音樂播放與開啟特定應用程式等。此外,透過這項新專利技術帶來的互動操控方式,將有望取代實體數位錶冠的設計,進而讓智慧手錶具備有更優異的防水性能。

Google取得一項與智慧手錶有關的新專利技術,透過內建感測器可於錶框上用擠壓的手勢,操控對應功能如縮放螢幕內容等。(圖翻攝Wearable)

雖然專利技術的取得,不代表很快就會被運用在實際的產品上。然而隨著該專利文件內容的曝光,也讓外界看到 Google 投入在智慧手錶裝置的研發實力與創新技術的思維。

在此要補充說明的是,上述提及有關 Goole 取得新專利技術的「擠壓觸控」功能,雖是首次被應用於智慧手錶裝置,但在此之前,其實類似的功能早在2017年5月,當時HTC 宏達電推出的「HTC U11」手機,就已內建有「Edge Sense」的擠壓觸控功能,透過設置在手機下方兩側邊框的 Edge Sense 觸控感應技術,以長按短按的「擠、壓」全新互動操控模式,就能直覺地開啟手機功能,如切換前後相機、啟用語音助理等。

你可能也想看

你也遇到了嗎?Google Pixel Watch 2傳出無法充電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