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棄用 Windows 三大經典功能!最舊一項已推出超過 30 年

2023/11/07 14: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微軟近期於官方支援文件證實,將棄用 Windows 系統內的 3 大經典功能,主要聚焦於通訊協議、網路幅度等設定,其中一項更已經推出超過 30 年。

根據微軟證實,Windows 系統內的 Computer Browser、Webclient (WebDAV) Service 以及 Remote Mailslots,都將被棄用。微軟將不會開發相關的新功能,仍會留在系統之中,預計後續逐步刪除,或是改以其他服務取代。

本次被淘汰的 3 大功能,恐怕多數用戶現在已經用不到了。像是 Computer Browser 被微軟形容是過時且不安全的設備定位協議,在 Windows 10 早已經預設禁用,以前會需要它來開啟「網路上的芳鄰」。Webclient (WebDAV)則是一種網路協議,能夠遠端管理、分享文件,是在 Windows Vista 時期推出。

這次最古老的功能是 Remote Mailslots,最早可以追朔回 MS DOS 時代,已經有超過 30 年的歷史。微軟表示,這是一種過時、不可靠又不安全的 IPC 技術,目前在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Build 版本已經遭到禁用。

《你可能還想看》

你有用過嗎?微軟預告移除 2 款 Windows 11 電腦預設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