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3 款 M3 晶片跑分全曝光!這一款只進步 6%、外媒大嘆失望

2023/11/06 09:55 文/記者黃肇祥

M3版MacBook Pro推出太空黑新色。(圖/官網)

蘋果於上週發表 M3、M3 Pro、M3 Max 全新晶片,首度採用 3nm 製程技術打造,近期跑分平台陸續揭曉實機效能,其中 M3 Pro 多核心跑分只進步 6%,讓外媒坦言失望。

根據 Geekbench 6 網站流出數據,入門款 M3 晶片單核心跑分落在 3,000、多核心則為 11,700,對比前一代 M2 單核心跑分 2,600 與多核心 9,700,兩者均有約 20% 的進步幅度。若是對比 M1 系列,更是達到 30% 以上,整體表現已經追上 M2 Pro。

至於本次最高階的 M3 Max 在 Geekbench 6 有單核心最高約 3,200、多核心來到 21,000,相比上一代 M2 Max 單核心雖然僅有 9% 成長,多核心卻一舉達到 43% 漲幅,已經足以追上 M2 Ultra,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至於夾在中間的 M3 Pro 表現似乎最為尷尬,於 Geekbench 6 單核心是 3,035、多核心 15,173,相較 M2 Pro 單核進步約 14%,多核心卻只有 6%。對此外媒《wccftech》直言,M3 Pro 是 M3 系列晶片中最讓人失望的版本,猜測蘋果可能有刻意調整 M3 Pro 效能,或是為了安裝在新款的 iPad Pro 上,必須犧牲效能來控制散熱。

《彭博社》名記者 Mark Gurman 也表達類似的觀點,提到 M3 Pro 並未帶來重大升級,反指 M3 Max 才是最值得關注的一款,除了效能明顯提升,還讓筆電可以支援 128GB 的記憶體,帶來足以媲美桌上型電腦的規格。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 iPad 明年一次 4 款全線升級!入門、高階款全都有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