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要被甩開了?傳下一代 Android 晶片效能超越 Macbook

2023/11/06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Android 陣營近年在晶片效能急起直追,尤其是在 GPU 領域已經獲得領先。根據爆料消息指出,高通預計明年發表的 Snapdragon 8 Gen 4 旗艦手機晶片,會採用 Arm 提供的 Adreno 830 GPU,其圖形跑分已經超越 Macbook 的 M2 晶片。

爆料客 Revegnus 透露,高通下一代 Snapdragon 8 Gen 4 將會十分強大,可能是受惠於台積電 3nm 製程技術,而 Adreno 830 GPU 在 3DMark Wild Life Extreme 測試獲得 7200 高分成績,且綜合效能比蘋果用於 Macbook 的 M2 晶片的 GPU 還要強 10%。

另外,高通已經正式預告,將在 Snapdragon 8 Gen 4 採用 Oryon 自研 CPU 核心,日前首度用於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晶片就已經超越蘋果、Intel,繳出令人驚豔的效能表現,行動平台將享有同樣的升級幅度。據 Revegnus 說法,Snapdragon 8 Gen 4 目前在 Geekbench 6 的單核心跑分是 2,800、多核心有達到 10,000。

首批 Snapdragon 8 Gen 4 晶片手機要等到 2024 年底才會登場,因此具體效能為何,依舊充滿變數,仍待官方正式發表。比較明確的是,漲價或將在所難免,高通資深副總 Chris Patrick 日前向《AndroidAuthority》指出,因為要追求真正驚人的效能表現,預期 Snapdragon 8 Gen 4 成本略微增加,恐連帶使旗艦手機成本上揚。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OS 17.2 最新測試版釋出!iPhone 操控更便利將迎 8 大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