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Surface 電腦「韌體更新」延長至 6 年!多款舊機同步受惠

2023/11/06 11:07 文/記者黃肇祥

Surface Go 4可搭配磁吸鍵盤與手寫筆轉換成筆電、平板兩種型態。17,488元起。(記者黃肇祥攝)

微軟近期悄悄更新了官方支援文件,將 Surface 電腦的「韌體更新」年限從原本 4 年延長至 6 年,不僅適用於最新一代的新電腦,就連 2 年前發表的多款舊機,也在加碼清單之中。

根據微軟說法指出,在 2021 年 1 月 1 日前發行的 Surface 裝置,能夠接收至少 4 年的驅動程式、韌體更新,後續發行的裝置則會延長到 6 年,意味著,不只是新一代 Surface 電腦能受惠,已經發表上市的舊產品,如 Surface Pro 7+、Surface Go 3、Surface Laptop 4、Surface Laptop Go 2、Surface Studio 2+、Surface Laptop Studio 1,均被延長了 2 年的更新保證。

微軟提供的「韌體更新」有別於 Windows 系統的版本升級,主要是針對 Surface 電腦本身進行調整,像是會有效能與續航的優化,也可能搭配 Windows 系統帶來全新的功能。因此即便電腦的「韌體更新」停止支援,用戶只要符合 Windows 系統的硬體要求,均能持續獲得版本更新。

若想要確認自己的 Surface 電腦的支援年限,可以參考微軟官方資料。微軟預計在 2024 年逐步淘汰 Surface Pro (第 5 代)、Surface Pro 7、Surface Laptop 3、Surface Studio 2 等機款。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3 款 M3 晶片跑分全曝光!這一款只進步 6%、外媒大嘆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