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打擊「免費仔」成反效果?廣告攔截器安裝率竟創新高

2023/11/04 16:10 文/記者吳佩樺

YouTube大動作宣告打擊廣告攔截器。(圖/路透社)

YouTube最近幾個月嚴抓使用廣告攔截器的用戶,如果不同意觀看廣告或付費訂閱會員,就會被全面封鎖,官方近日更是大動作宣告,該政策擴及全球,讓大批「免費仔」急著尋求解套方案。

外媒wired報導,隨著YouTube加強開鍘力道,儼然掀起「貓抓老鼠」的遊戲,最新公開的10月數據顯示,儘管在YouTube的強制下,全球有數十萬用戶卸載了廣告攔截器,創下新紀錄,但同時,新安裝廣告攔截器的數量也達到歷史新高,因為很多人都在嘗試哪種廣告攔截器和方式可以有效躲過YouTube審查。

其中一款廣告攔截器Ghostery表示,近來在卸載原因的調查中,超過90%的用戶表示因為在YouTube上失效,所以棄用。不過10月每天卸載和安裝的次數都是過去的3到5倍,例如Edge瀏覽器的安裝量大幅成長。

數據顯示,由於YouTube新政策,廣告攔截器最近的卸載和安裝都創新高。(圖/路透社)

另一家業者AdGuard也說,自10月以來,平均每天約1.1萬人卸載,但安裝量也激增,最高一天曾達到6萬次,另外,用戶也更願意購買付費版的AdGuard,訂閱用戶意外增加。

現在網路上很多網友都在分享各種躲避方式,例如使用Brave等冷門瀏覽器,可閃過YouTube抓到廣告攔截器,或安裝「FadBlock」外掛程式,把廣告壓縮成50毫秒看完,還有透過官方創建的擴充功能將瀏覽器識別(UA)更改為Windows Phone就不會被抓,也有建議VPN跳板到便宜收費的國家等;但無法肯定這些方式能倖免到何時。

與其想盡辦法來躲過YouTube的審查,更多網友支持訂閱付費,「使用者付費是應該的」、「這種小錢也在逃」、「要看就給錢」。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廣告攔截器」免費仔逃不過了!官方發聲將全面嚴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