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其實不需要它們?日媒盤點 5 大家電「壞了別急著換新」

2023/11/03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家電壞了怎麼辦?其實你不一定需要它們。日本網站《All About マネー》於一篇文章盤點 5 款家電,建議若是單身、退休族群,碰到這些產品故障、壞掉,別買新的了!可以重新思考生活模式,或是找到相關的替代品。

首先被點名的是幾乎台灣家庭都有的「電子鍋」,是煮飯不可少的家電,然而《All About マネー》認為,陶鍋、壓力鍋、微波爐也能煮白飯,且若是一個人生活,可以單次大量烹煮並且冷凍保存,想要吃的時候再進行加熱。

另外「電視」也被認為不是必要品,因為現代人也能在 YouTube 等網路串流平台找到許多內容,若想做家事聽新聞,也可以用收音機取代。如果是小家庭或是單身,也可以考慮放棄「電熱水壺」,必要的時候再燒熱水即可。

除非是超級熱愛咖啡,否則《All About マネー》建議可以考慮用沖泡咖啡取代「咖啡機」。最後是「家用電話」,理由也很簡單,現在人人都有手機,已經越來越少人撥打市話。

《你可能還想看》

16.8萬 全台唯1台!頂級熨燙Laurastar聯名時尚鬼才Kévin Germani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