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2款Android 惡意木馬App 現蹤!會讓手機偷扣錢、狂跳廣告

2023/11/02 16:23 文/記者劉惠琴

(圖/Pixabay)

會擅自偷訂高額訂閱服務,還會跳出大量廣告轟炸的新一波 Android 惡意木馬程式,再度於Google Play 商店平台現蹤!

外媒BleepingComputer報導指出,資安業者《Dr.Web》出具報告稱今年九月在Google Play 上,偵測發現到有十多款被偽裝成正常App的惡意應用程式,涵蓋應用類與遊戲類,在成功繞過官方審查上架後,總計被安卓手機用戶下載的安裝量超過200萬次。經資安業者舉報後,這波惡意App,均已被Google 下架。

《Dr.Web》分析表示,這一波被揪出的惡意應用程式,共同的特色就是全都暗藏有惡名昭彰的木馬系列病毒,主要分別來自三種不同類型的木馬系列,包括有會將使用者導向投資詐騙網站的「FakeApp」系列,以及擅自訂閱高額訂閱價格服務的「Joker」系列,與不斷在手機上跳出大量廣告賺取分潤的「HiddenAds」系列。

一旦手機安裝下載之後,這些木馬病毒就會於後台背景秘密運行,不但會把App圖標自動換成偽裝版的Google Chrome 圖標,而且還會從遠端執行程式碼於瀏覽器上不時地出現大量廣告。

以「HiddenAds」木馬廣告病毒為例,主要偽裝成遊戲應用程式,其中,尤以一款名為「Skibydi Killer」遊戲App ,被累計下載的安裝量破一百萬次為最高。另外有兩款遊戲「Agent Shooter」、「Rubber Punch 3D」各皆被下載安裝超過50萬次。

除上述3款之外,至於其它被《Dr.Web》點名的9款惡意App,列出如下:
Rainbow Stretch 下載量5萬次
Eternal Maze 下載量5萬次
Jungle Jewels 下載量1萬次
Stellar Secrets 下載量1萬次
Fire Fruits 下載量1萬次
Cowboy's Frontier 下載量1萬次
Enchanted Elixir 下載量1萬次
Love Emoji Messenger 下載量5萬次
Beauty Wallpaper HD 下載量1千次

雖然上述被揪出的惡意App,都已被下架Google Play 平台,但若安卓手機用戶之前曾安裝過上述任一款App,務必盡快手動刪除。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出招揪出側載 Android惡意軟體!AI即時掃描分析一鍵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