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最強晶片M3來了!全新MacBook Pro、iMac升級登場

2023/10/31 08:37 文/記者吳佩樺

M3版 iMac、MacBook登場。(圖/翻攝官網)

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今(31)早8點登場,果粉難得可以不用熬夜,執行長庫克一開場便點名本次活動的主角是Mac,包括M3系列晶片以及搭載M3系列晶片的MacBook Pro、iMac。而庫克穿著一身黑,似乎呼應萬聖節或新色MacBook Pro,蘋果也在會後特別以字幕強調,發表會全由iPhone 15 Pro Max拍攝錄製,強調新機的強大。

M3系列晶片登場。(圖/官網)

M3晶片

打破過去傳統,蘋果一次端出入門M3、進階M3 Pro、旗艦M3 Max三款晶片,此為首款3奈米製程的M系列晶片,採用全新的GPU,是蘋果晶片繪圖處理架構歷來最大的躍升,推出動態快取新技術,同時也帶來硬體加速光線追蹤和網格著色等全新算圖功能。

對比M1系列晶片,M3系列的算圖速度快了2.5倍;CPU效能和節能也增進30%和50%;神經網路引擎提升60%。

MacBook Pro新增太空黑。(圖/官網)

M3 MacBook Pro

因應全新M3系列晶片登場,14、16吋MacBook Pro和24吋iMac也升級改款。14、16吋MacBook Pro今年初已經進行一次更新,蘋果罕見在一年內針對同款產品進行改款,外型設計沒有改變,最大的升級重點是換上M3系列晶片,包括M3、M3 Pro、M3 Max版本,支援高達128GB統一記憶體,不過入門的M3版本僅14吋推出,該版本只配備2個USB-C接孔。

全新14、16吋MacBook Pro在M3系列晶片的加持下,效能提升,也具備最長22小時續航力。另外,採用Liquid Retina XDR螢幕,SDR最大亮度自500尼特提升至600尼特。

M3 Pro和M3 Max版本新增了太空黑新色,台灣售價54,900元起、上市時間未定。雖然因為多了14吋M3版本,降低入手門檻,不過整體比前代至少貴了5,000元。隨著新機登場,13吋也自蘋果官網下架,意味Touch Bar正式退出蘋果歷史。

24吋iMac相隔2年改款。(圖/官網)

M3 iMac

24吋iMac相隔上次更新已是2年多前,終於迎來後續機型,外型也沒有改變,重大改革是M3系列晶片,相較上代M1系列機型,速度快2倍。同樣推出吸睛的最多7色選擇,台灣售價44,900元起、上市時間未定,漲價5,000元。

不過蘋果並未如同傳聞發表全新USB-C配件,因此M3 iMac仍隨附舊款Lighting配件,包括USB-C對Lightning連接線、巧控滑鼠、巧控鍵盤。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一代 AirPods Max 高階耳機明年登場?爆料曝:僅增2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