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App遭華為手機判定病毒!網諷陰謀 兇手找到了

2023/10/31 15:07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網友遇到自己的華為手機,警告Google應用程式是病毒。(圖/Mobile 01)

最近大量非中國版的華為手機用戶在網路上反映,他們的手機將Google應用程式檢測為「TrojanSMS-PA」木馬病毒,引發用戶恐慌,此事也引起外媒注意,紛紛報導。

台灣也有網友遇到該問題,在Mobile 01論壇上求助,該名網友使用華為Mate 20 Pro,他表示,手機最近突然收到警告通知,「Google遭識別為病毒軟體,存在高風險,建議立即處理」,即使解除安裝也沒用,隔天手機又再跳出同樣的訊息,讓他感到困擾,急著詢問其他網友該如何解決。

文章PO出後,引起網友熱議,「中共的審查無所不在」、「vivo手機,也有此通知」、「我剛剛也遇到了,怕怕」。

此事現在已經釐清原因,由於非中國版的華為手機以Avast作為病毒偵測引擎,Avast引擎偵測錯誤識別,導致Google應用程式被誤報病毒木馬,Avast隨後推出更新版的病毒庫,稱已修復該問題。

Google官方社群也建議兩大方式,刪除Google應用程式,更新後再重新安裝,或者清除手機管家應用程式的快取和數據,然後更新病毒庫和應用程式。

《你可能還想看》

LINE相簿新功能釀誤刪災情!網哭「回憶全沒」釣出大批受害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