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點了LINE萬聖節詐騙貼圖怎麼辦?網崩潰 快做4動作補救

2023/10/31 08:01 文/記者吳佩樺

網路瘋傳的LINE萬聖節免費貼圖是詐騙。(圖/記者吳佩樺攝)

最近網路瘋傳一項號稱是LINE推出的萬聖節免費貼圖活動,透過網頁扭蛋遊戲即可免費領取貼圖,多達780萬組,把活動分享給朋友,就能獲得更多的領取機會,不過已被證實這是詐騙,不少網友心急地在PTT、Dcard等求助詢問,「不小心點了這個萬聖節詐騙貼圖會怎樣嗎?」

這邊來幫大家解答,如果你只是單純點選網址或下載貼圖按鈕,不用擔心手機被植入惡意程式或信用卡盜刷,沒有進行填寫資料或登入帳號密碼的動作,你的帳號也不會面臨被盜用的風險。

儘管如此,謹慎起見,仍建議採取以下4個步驟來補救跟防範:

1:修改LINE密碼。

2:通知接收分享的親友注意。

3:關閉LINE ID允許被加入好友功能。

4:LINE隱私設定內開啟阻擋非LINE好友訊息。

另外,也有一些網友遇到被要求加入額外跳出的LINE帳號,提醒千萬不要輕易加入,可能會被竊走你的LINE所顯示的個資,例如生日、個人大頭照等,未來詐騙集團或許會利用這些資訊來進行詐騙。如果已經不慎加入,立刻退出和封鎖,以及別給出任何牽涉個人隱私的資料。

《你可能還想看》

老舊手機注意!LINE 未升級這版本 11月起不再支援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