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C降噪耳機秒變心率監測器!Google開發軟體升級 免靠硬體

2023/11/01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研究新技術,可將ANC降噪耳機透過軟體更新,就能具備監測心率功能。(圖/翻攝官網)

Google最近公開一項研究論文,主要討論APG聲音體積描記圖法(Audioplethysmography)技術,該報告指出,無需依賴硬體,只要透過軟體更新,就能讓ANC主動降噪耳機具備監測心率功能。

市面常見的可測心率穿戴裝置,以採用PPG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法(Photoplethysmography)技術為主,也就是在發射光線後讓血液將無法吸收的光反射回來,藉此計算血流的變化。

Google提出的APG,改以超音波來進行測量而非光線,將低強度超音波發射至耳道內,再利用ANC主動降噪麥克風來偵測皮膚表層血流經過時的擾動。偵測過程並不會影響耳機裡播放的音樂,且突破傳統會受限膚色、刺青等限制。Google也實際對153人進行測試,結果顯示平均誤差為3.21%,有其準確度,Google接下來將會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例如在運動狀態下測試。

Google若一旦正式推出,對無線耳機的健康應用將是一大進步,或許未來有機會率先搭載於旗下Pixel Buds系列耳機。

《你可能還想看》

降噪不是必備功能?無線耳機迎接「開放式設計」新勢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