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款 Pixel 手機升級 Android 14 曝「儲存異常」Bug!Google 證實將釋修補更新

2023/10/30 16: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Google Pixel 6 Pro(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於10月4日正式推送Android 14 作業系統的升級,自家 Pixel系列手機已可率先更新。不過,國外卻有不少使用 Pixel 6 系列的用戶紛紛於 Reddit、Google論壇等平台發文抱怨表示,安裝新版Android 14後手機無故出現儲存異常失效的問題,例如像是手機明明儲存容量空間還很多,卻無端跳出「儲存空間已滿」。

此外,亦有用戶反映遇到的災情遭遇如:無法正常下載安裝應用程式或檔案、相機拍照後無法存檔,以及部份儲存資料莫名消失等狀況,造成使用上的困擾與不便。

國外相關論壇,有不少Pixel 6系列用戶升級Android 14,發生儲存失效問題。(圖/翻攝網路)

據外媒 9to5Google 報導表示,目前遇到上述「儲存失效」異常狀況的機型,尤以 Pixel 6、Pixel 6 Pro 與 Pixel 6a 三款機型的用戶受影響居多。對此,Google 官方已證實Pixel 6(含後續) 部份機型,在升級至Android 14系統版本後會遇到裝置儲存異常的錯誤問題。Google 除對用戶造成使用不便深表歉意,同時並回應將會儘速釋出修補程式解決,懇請用戶暫時耐心等待。

此外,若 Pixel 手機用戶遇到上述「儲存失效」類似狀況時,亦有可能會觸發手機自動重複跳出「重新啟動裝置」。為避免觸發手機重啟功能,Google 官方建議用戶可先試著把手機設置為「恢復原廠設定」(事前需先做好手機資料備份),並確認手機已安裝十月份釋出的Google Play系統更新版本。操作路徑為「設定」>「安全性和隱私權」>「系統更新」>「Google Play 系統更新」。另,在官方修補程式尚未發佈之前,盡可能避免在手機創建或登入多個Google帳戶。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14 解決Pixel手機過熱、續航差!Google高層親自解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