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4 解決Pixel手機過熱、續航差!Google高層親自解密

2023/10/25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Android工程副總裁Dave Burke認為Android 14最大的改進之一是性能。(圖/翻攝官方部落格)

Google在10月5日正式推送Android 14,Pixel手機率先獲得升級,包括Pixel 4a 5G及後續機型都在支援之列,先前國內外不少Pixel用戶分享,更新Andoird 14後,手機原本過燙和續航差的問題竟然獲得改善,感到相當驚喜,Google  Android工程副總裁Dave Burke也在近日對此進行解密說明。

Dave Burke在 YouTube的Android Developers頻道中的訪談中提及,他認為Android 14最大的改進之一是性能,可惜討論度不夠大。

Dave Burke表示,在Android 14中,開發團隊做了很多努力來減少後台應用程式中的CPU活動,使得冷啟動的次數減少了30%,所謂冷啟動意指應用程式重頭開始啟動,減少30%是很顯著的差異。

Dave Burke也說,在降低冷啟動需要小心謹慎,如果有太多的快取進程,可能導致更多的熱啟動,會增加CPU的使用率,也就會過度消耗電池,團隊透過有效的凍結進程,將後台活動實際減少50%。

不過Android 14是否真的解決Google Pixel手機過熱和續航問題,可能每個使用者的感受不同,也有用戶反映問題仍在。另外,除了Google Pixel手機,其他Android品牌升級Android 14的時程和機型,由各品牌自行決定,將陸續開放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過熱、續航差解決了?用戶大讚Android 14堪比「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