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OPPO「全球第4」快不保了!新銷量報告:新黑馬追上只差一步

2023/10/28 16:18 文/記者吳佩樺

最新市調報告出爐,OPPO全球第4的位子快要不保了。

第三季是全球手機市場競爭激烈的一季,包括三星、蘋果都上市了新機,三星為了對抗iPhone 15系列鞏固市占,特別提前在7月底發表新摺疊機Z Fold 5、Z Flip 5,最新報告揭露了兩大品牌的銷售表現。另外,新黑馬傳音崛起,給了其他品牌不小的壓力。

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的2023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報告,三星仍以市占20%穩居全球第一大手機品牌,此季出貨量5,740萬部,相較去年同期衰退10%之多。

蘋果同樣排名第二,本季出貨量5,000萬部,也下滑了6%,但拿下17%市占,拉近跟三星的差距,勢必讓三星備感威脅。

Canalys 2023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報告。(圖/官網)

其他品牌的市占排名依序如下,第三小米(含POCO,14%)、第四OPPO (含OnePlus,9%)、第五傳音(含Tecno、Infinix 和 iTel,9%)。

第三季出貨量成長的只有小米和傳音,小米出貨量4,150萬部、成長2%;傳音出貨量2,600萬部,大幅提升了40%之多,該品牌的主力市場在於中東、拉丁美洲、東南亞等,是不容小覷的後起之秀。

從數據觀察,OPPO再不加把勁,被傳音超越恐怕是遲早的事,兩品牌在第三季的全球出貨量只差了40萬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黑科技成真!證據證實:密封iPhone可隔空升級i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