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 Google 年繳 5,838 億元給蘋果!就為了 iPhone、Mac 一項設定

2023/10/27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Google 網站)

近日 Google 遭到美國司法部控訴壟斷網路搜尋市場,雙方槓上法庭!其中,一項廣為人知的交易是,Google 每一年都會上繳鉅款給蘋果,以利維持 iPhone、Mac、iPad 等設備內的「預設搜尋」設定,具體金額是多少?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揭露,數字恐高達 180 億美元(約 5,838 億元)。

有鑒於官司的保密性,Google 每一年到底為了維持「搜尋引擎」的預設地位,交給蘋果多少錢?始終眾說紛紜,如今《紐約時報》消息明確指出,Google 在 2021 年大約支付了  180 億美元,至於 2022、2023 年的金額是否有漲價?則無法得知。

透過支付巨款,Google 可以長期維持自己在 iPhone、iPad、Mac 等蘋果產品的地位,只要用戶展開搜尋,預設搜尋引擎皆會是 Google,而非其他競爭對手。

對此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近日就曾抱怨,過往每年都會向蘋果爭取把預設搜尋改為 Bing,甚至願意將品牌隱藏起來,配合蘋果的策略,不過最終都沒有成功,而 Satya Nadella 更認為,如今 Google 在網路搜尋市場的壟斷,蘋果也有責任。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藏不住了?新一代 Windows 12 又曝光了 跑分成績也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