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兩大廠入列!高通最強筆電晶片 9 大「合作品牌」出爐

2023/10/26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高通網站)

高通發表旗下最強的筆電晶片 Snapdragon X Elite,聲稱效能足以比下蘋果 M2 以及 Intel。稍早官方進一步公開合作夥伴,台灣兩大知名電腦品牌都入列!

首波確定採用 Snapdragon X Elite 晶片打造筆電的有宏碁、華碩、Dell、HP、聯想、榮耀、微軟 Surface、三星與小米等 9 大品牌。數量比起過往要增加許多,先前長期承諾會採用 Snapdragon 晶片的僅有聯想、HP 與微軟,或說明高通這一代 Snapdragon X Elite 的效能進步幅度,吸引了不少品牌關注。

高通表示,對比 Intel 第 13 代的筆電處理器 i7-1360P、i7-1355U,Snapdragon X Elite 擁有 2 倍的 CPU 效能,還減少 68% 功耗。內建的 GPU 效能可以達到 Intel i7-13800H 兩倍快,峰值功耗降低 74%。對比蘋果 M2 晶片,則在多線程 CPU 快上 50%。

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的筆電預計會在 2024 年陸續登場,不過由於採用的是 ARM 架構,而非傳統電腦常見的 x86 架構,要如何克服軟體生態、支援性問題,仍將是高通與微軟的一大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效能狠甩 Intel、蘋果 M2!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處理器震撼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