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始選單將被取代?微軟 CEO 暗示下一代 Windows 12 改版內容

2023/10/26 10: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近日替高通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晶片站台,發表一連串對於 AI 以及 Windows 系統的想像,僅管未明確提到 Windows 12,卻使不少外媒聯想到 Windows 12。

根據外媒《WindowsCentral》報導,Satya Nadella 在演說中提到,隨著人工智慧逐漸加入電腦之中,將從根本改變操作系統與 UI,互動方式會有所變化。他特別點名微軟的 AI 助理 Copilot,認為它就像是「開始選單」,用戶只需要表達自己的意圖,就能被導航到相對應的應用程式、服務,將徹底改變用戶的習慣與行為。

微軟 Windows 與裝置副總裁 Pavan Davuluri 則在同一場活動提到,未來的 Windows 設備每一次互動都能具有個人化內容,AI 可以橫跨多個應用程式、服務與設備,擔任你的代理人,使所有工作流程能完整銜接前後內容。

Satya Nadella 認為人工智慧的未來會是混合式模型,部分的 AI 功能會是電腦本身的 NPU 負責處理,有些則會交給更強大的雲端伺服器負責。他表示,用戶會擁有 NPU(神經元處理單元)強大的設備,如何運用本地的 AI 運算結合雲端運算一起創立應用程式,會是 Windows AI 生態將會實現的目標。

日前,Intel 財務長 David Zinsner 曾於一場會議中暗示,Windows 12 最快將於 2024 年登場。隨著 Intel 在最新的 Meteor Lake 架構電腦處理器首度加入專門運算人工智慧功能的低功耗 AI 引擎「VPU」,而微軟則在 Surface Laptop Studio 2 獨家安裝神經元處理單元(NPU),AI 勢必會是 Windows 12 的一大重點。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兩大廠入列!高通最強筆電晶片 9 大「合作品牌」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