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揪出動過手腳的假照片!AI版 Google 搜尋全新按鈕一鍵告訴你圖片來源

2023/10/26 18: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Google 搜尋引擎加入生成式AI技術後,現在已能進一步針對「圖片」的來源,給予相關資訊,藉此讓用戶可以釐清該照片的真偽,以及該照片是否是透過AI創建、或是被竄改動過手腳的歷史照片,以有助於用戶避免被來源不明、或存有造假手法的照片圖片所矇騙,誤入假新聞的陷阱。

Google近日於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透過AI生成式技術,搜尋圖片時,將於該張照片的右上角顯示「...」的新按鈕功能,點選「...」即可進一步查看「關於該照片」的相關資訊。藉此讓用戶瞭解該照片的來源與相關訊息。

上述這項可提供「關於該照片」資訊的搜尋圖片新功能,即日起率先面向英語地區的用戶推出。至於中文地區用戶,何時也能體驗到該功能,Google官方並未給出相關資訊,暫時有待後續官方消息的發佈。

針對Google 搜尋照片或圖片後,新增的「關於該照片」功能,Google表示,主要提供的內容資訊涵蓋三大面向:其一,可以瞭解該照片最早是於何時發佈的時間脈絡,以及該照片還被哪些網站使用過的相關時間軸,並提供該照片的相關描述說明,以及該圖像的原始數據。另,若照片圖片是透過AI人工至智慧生成創建,也會顯示於資訊上。

AI版Google 搜尋圖片,將於該張照片的右上角顯示「...」的新功能按鈕,點選「...」即可進一步查看「關於該照片」的相關資訊(圖翻攝9to5Google)

其二,用戶還可以瞭解到該與照片圖片相關的主題,是否曾被任何獨立的事實核查機構所曾收錄過,藉此可釐清該照片的真偽性。

其三,若照片是與產品物品有關,例如搜尋圖片為「登山靴」、並顯示是來自於某一個商家,搜尋結果也會引導用戶更進一步地搜尋該商家的相關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版 Google 相簿介面改版了!AI新功能一鍵生出「精彩回憶」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