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版 Google 相簿介面改版了!AI新功能一鍵生出「精彩回憶」影片

2023/10/25 17: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Google 相簿官網)

手機版Google相簿全新改版介面,繼八月率先於美國上線後,即將於近期面向所有用戶(涵蓋Android、iOS平台)陸續釋出更新版。

外媒 9to5Google 報導指出,新改版的Google 相簿,在介面部份最大的變動就是,底端的四個導航功能列換成「相片、回憶、相片庫與搜尋」,原本舊版的「共享」功能被新版的「回憶」功能取代。

手機版Google相簿的介面變得不一樣了,底端的導航功能列「回憶集錦」有專屬的標籤頁面,取代舊版的「共享」標籤。(圖/翻攝官網)

特別一提的是,升級至新版Google相簿App後,還帶來了一個全新的AI功能,訴求讓用戶可以快速地把多張照片一鍵製作成精彩的「主題式回憶影片」,藉此能讓用戶把已存放在手機裡頭多年累積的成千上百張照片,透過搜尋功能、影片製作工具與預設背景音樂曲目,快速地生成一支支精彩的回憶影片特輯,和好友們分享共同歷經過的生活回憶片段。

針對AI新功能的「主題式回憶影片」操作方式, 9to5Google 分享相關的操作介面截圖表示,首先,在點選底端「回憶」標籤功能後,就會看到螢幕右上角出現的一個「+」加號按鈕(代表建立新的工作),點選該加號按鈕,跳出選單提供建立的項目包括有:相簿、美術拼貼、「Highlight Video」(暫譯為「精彩影片」)、電影動態效果相片與動畫等。

(圖/翻攝 9to5Google)

接著點選「Highlight Video」(暫譯為「精彩影片」)後,即可看到操作介面提供:「關鍵字搜尋」、系統推薦可選取數張相片或影片的建議標籤。

舉例來說,當你想把近年來曾去日本旅遊過拍攝的照片,做成一支以「我在日本旅遊時光」為主題的精彩影片特輯,那麼就可以輸入相關的關鍵字與年份,例如:「日本」、「2023」等,系統就會自動幫你搜出符合關鍵字的照片或影片,接著就會自動幫你生成一支約60秒(約選取數十張照片或部份影片片段)的回顧集錦短片,並自動配上預設的背景音樂曲目。

在預覽影片過程中,介面會有編輯工具,讓用戶可以手動變更影片抓取任一張照片的順序、選擇影片長寬比例,也可新增其它張照片或是變換背景音樂曲目,確認影片內容後按下右下角的「儲存」按鈕,即可快速完成該回憶主題電影的特輯影片。

你可能也想看

安卓用戶注意!Android 手機新版「緊急求救」操作功能多了一個步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