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代雜誌》評選年度「創新 3C 產品」! Nokia 手機、Sony 相機入選

2023/10/26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時代雜誌》公布 2023 年度的 200 大創新發明,於消費電子產品的獎項之中,Sony 一口氣有 2 款相機入榜,經典手機品牌 Nokia 則藉由入門手機得獎。

Nokia 以 G22 這款手機入圍!僅管本身規格屬於入門產品,卻主打簡單好上手的維修設計,只需要一支螺絲起子,用戶就能在五分鐘內,自行更換螢幕、充電孔、電池,是一款以環保、簡單維修為訴求的產品。三星 Galaxy Z Flip 5 則是另一款入榜智慧手機,擁有 3.4 吋的大螢幕,可以讓用戶隨時注意重要通知,而無需開啟 App,避免了手機成癮的問題。

Sony 則以 Alpha 7R V、Sony FX3 兩款相機入榜!前者的 AI 處理單元讓相機擁有聰明的自動對焦辨識,可以辨識物體行動的方向,而且還包含鳥類、昆蟲、交通工具。FX3 則是最佳的入門電影機,且具有極高的 ISO,即便是夜間也能拍出優異的作品。

然而,今年被視為最強大的相機產品是 Canon 的 MS-500!這是一款販售給政府單位的監視相機,僅管只採用 1 吋感光元件、只有 320 萬畫素,卻有名為「光子計數」的黑科技,能在夜間用長焦鏡頭捕捉非常清晰的畫面。

其他入選產品還包含,蘋果 Apple Watch Ultra 2 智慧手錶是今年最創新的智慧穿戴,Sonos Era 300 則獲得最佳空間音訊的殊榮。LG Signature OLED M 97 吋電視則以只需一條電線的簡約設計獲得肯定。

200 大創新發明完整名單可參考《時代雜誌》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兩大廠入列!高通最強筆電晶片 9 大「合作品牌」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