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柯南彩蛋、Google 搜尋「撒糖果雨」了!輸入2組關鍵字蹦出萬聖節特效

2023/10/25 14: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Google 搜尋關鍵字不時會推出隱藏版的趣味彩蛋,增加用戶搜尋的互動樂趣。近日,Google Japan 官方帳號就在X(原推特)社群平台公告,攜手與日本知名動漫作品《名偵探柯南》合作,推出限定於手機版Google 搜尋App,才能體驗到的限定彩蛋,掀起許多熱愛柯南的粉絲們熱議。

打開手機版Google 搜尋,輸入與《名偵探柯南》主角相關的中文、日文與英文等多組關鍵字,即可體驗主角在被灌下迷藥後導致身體縮小的限定驚喜彩蛋,解鎖彩蛋的多組關鍵字包括有:「柯南」、「偵探柯南」、「工藤新一」,以及日文名稱「コナン」、英文名稱「Edogawa Konan」,輸入後按下「搜尋」按鈕,即能在搜尋結果列表右側的資訊卡片,看到一顆紅白色膠囊的APTX4869 藥丸圖示。

Google 搜尋關鍵字輸入與柯南有關的關鍵字,會觸發特效彩蛋,網頁會先經過一陣模糊後自動變縮小版頁面。(圖/翻攝手機版Google)

點擊該藥丸圖示後,手機螢幕的網頁就會出現一陣暈眩模糊的特效,接著該搜尋結果列表的頁面即會自動縮小,這時,若再點擊該縮小版網頁,網頁就會恢復正常並顯示維基百科介紹的「名偵探柯南」相關內容資訊。

除了上述「柯南彩蛋」之外,因應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到來,Google 搜尋關鍵字也推出暗藏與萬聖節相關的多種不同趣味彩蛋,且手機版與網頁版都適用,最簡單直覺的像是輸入「萬聖節」、「Halloween」後,會觸發多個Q版動物幽靈臉的動畫圖示,紛紛從螢幕底端飄出。另,還有從天空降落「灑糖」、從螢幕底端蹦出一顆顆邪惡裂嘴「南瓜」的驚喜特效,也相當應景。

Google 搜尋關鍵字暗藏「萬聖節」彩蛋,蹦出糖果、南瓜。(圖/翻攝Google)

要在Google搜尋解鎖「撒糖」彩蛋,看見從網頁頂端飄落繽紛糖果雨的動畫特效,需輸入的2組關鍵字分別為:「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

解鎖邪惡裂嘴「南瓜」特效彩蛋,需輸入的3組關鍵字包括有:「南瓜燈」、「傑克燈籠」與「Jack O'Lantern」。

你可能也想看

萬聖節特效來了!LINE聊天室打「3關鍵字」有驚喜、Google也藏彩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