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款「平價」Apple Watch SE 值得期待?傳4大升級亮點浮出檯面

2023/10/25 16:45 文/記者劉惠琴

Apple Watch SE 第二代於2022年推出,售價7,900元起。(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旗下主打萬元有找「平價」定位的 Apple Watch SE 智慧手錶系列,分別於2020年、2022年先後推出第一代、第二代錶款機型,照維持兩年更新一代的週期來看,外媒 MacRumors 依此推估,作為接班繼任的 Apple Watch SE 第三代於明年2024年發表的可能性頗大,甚至有望於明年下半年的九月秋季發表會上,與新一代 iPhone 16系列手機同台亮相。

至於蘋果可能於 2024 下半年推出的新款Apple Watch SE 第三代,將有哪些升級亮點值得期待?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相關傳聞資訊仍相當有限,不過外媒MacRumors 就近三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7、8 與9系列所推出的重點功能之中,推測彙整出四項有望在下一代手Apple Watch SE 迎來的升級亮點,提供讓未來有意入手SE的果粉們作為參考,條列如下:

一、錶殼尺寸微幅升級 提升螢幕顯示面積佔比

目前市售的 Apple Watch SE 二代,錶殼提供40mm、44mm兩種尺寸選擇。有鑑於近三年上市的Apple Watch Series 7、8 與9系列,錶殼皆採用配置41mm、與45mm的尺寸。依此推估,明年將登場的新款Apple Watch SE 三代,或有可能也會比照41mm、與45mm的尺寸微幅升級,使得手機螢幕顯示面積有望提升約 20%。

二、晶片升級為S9 強化效能提升Siri聲控精確度

相比現有 Apple Watch SE 二代搭載 S8 晶片,相隔兩年推出的新款Apple Watch SE 三代,將有望升級基於A15 仿生晶片的新一代S9晶片,藉此強化處理效能,因應處理器的升級,將有助於Siri聲控功能的精準度,比前代提升約25%。


三、支援快速充電功能

蘋果在2021年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7 智慧手錶時,加入了支援快速充電功能。然而去年推出的Apple Watch SE 二代卻並未仍夠獲得快速充電的新功能。對此,外媒推估「快速充電」功能或有望獲得下放,並於明年新款平價Apple Watch SE 三代上導入。

四、首度獲得支援ECG心電圖健康監測功能

在健康監測相關功能方面,由於蘋果自Apple Watch Series 4 後續的歷代錶款機型,皆有具備ECG 心電圖App 應用功能。然而,一、二代的Apple Watch SE 卻一直都沒有獲得該功能的支援。外媒預測推估認為,明年新款平價Apple Watch SE 三代上,或有望首次把ECG心電圖健康監測功能納入作為「平價款」智慧手錶的標準配備,可能性頗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