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藍牙限制掰了!Wi-Fi無線耳機時代來臨、解決連線距離痛點

2023/10/25 10:07 文/記者吳佩樺

擺脫藍牙連線限制,高通S7 Pro Gen 1音訊平台支援微功率Wi-Fi。(圖/高通)

過去的無線耳機主要以藍牙連接,有其使用距離限制,無法採Wi-Fi技術是因無線耳機的體積無法容納過大電池,Wi-Fi過於耗電,不過這項痛點將被解決。

高通宣布推出全新的S7和S7 Pro Gen 1音訊平台,運算能力是前一代平台的6倍,AI能力更是提升100倍。更重要的是,S7 Pro是第一個支援高通擴充個人區域網路技術(Expanded Personal Area Network Technology,XPAN)和微功率Wi-Fi連網的平台,突破藍牙的連線距離限制,可將音訊範圍延伸到整個住家、整棟建築物或整座校園,並支援高達192kHz的無損音樂品質。

高通S7和S7 Pro Gen 1音訊平台,運算能力是前一代平台的6倍。(圖/高通)

XPAN技術簡單講就是,在遠離手機或筆電時,無線耳機會自動從藍牙無縫切換到Wi-Fi,只要保持Wi-Fi就不會斷線,由於運用微功率Wi-Fi,減少了電量的消耗。搭載S7 Pro的無線耳機預計從明年開始在市場出現。

《你可能還想看》

Sony、華碩都入列!新一代 Android「旗艦晶片」採用品牌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